值得欽佩的人


  現代人生活在都市中,生活的步調節奏急促,一切事情都講求快速,就因為這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疏遠,不只是朋友之間的關係,就連家人親戚也是如此。


  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伴隨著一些社會問題的發生。不少人只顧著自掃門前雪,左鄰右舍一個也不認識,更遑論是互相往來。有些年輕人在舒適的環境中成長,漸漸養成好吃懶做的習慣,長大後就容易誤入歧途,想一想,這些人對社會的破壞,以及讓一般民眾出門時膽戰心驚的行為,是多麼的嚴重啊!


  從小,師長就教導我們長大後,要做一個有用的人。舉凡醫生、律師或是清潔工,他們每天都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貢獻自己的心力,就是這些每天努力工作的人,社會才會進步與繁榮。


  一個值得我們欽佩的人,並不一定要成大功立大業,也許他只是拾荒者,但回收資源,廢物再利用的行為,不是對環境保護有幫助嗎?所以,樂在工作的人,即是值得我們欽佩的人。

 

【解釋】
遑論:遑,ㄏㄨㄤˊ,何、怎能。遑論的意思是不必說、不用再說。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