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人生的春天

 

  如果以四季來比喻人生,那麼青少年時期就是屬於燦爛的春天了。


  年輕的生命是一首歌,由串串的歡笑和絲絲的悲傷合力譜成。有人也許節拍強了一些,是首輕快的曲子;有人因曲調較低沉,成了感傷的曲子,但無論如何,年輕的生命總是充滿希望的。


  有句話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意思是指趁著年少學習是最佳的時機,不好好的利用光陰多充實自我的內涵,等到年老時懊悔是來不及的。因此正處於這段青春歲月時期的我們,怎麼能不好好把握呢?只有蘊積深厚,才能開出成熟燦爛的花朵。別讓自己的老年只剩下懊惱和後悔,青春是禁不起揮霍的。


  人的青春能有幾次美麗的春天呢?光陰似箭,如果你不曾用心的付出,又怎能企盼在歲月的畫冊中畫下繽紛的色彩呢?因此年輕的我們在踏出自己的每一步時,更需要謹慎小心,不要一失足而成千古恨。當我們回首審視青春的這一頁時,雖不是轟轟烈烈,但必定是豐富而充實的。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