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著晨曦去散步

 

  我們全家人一起到阿里山渡假,第一天晚餐過後,大家坐在小木屋前,一邊觀看美麗的星空,一邊閒話家常,不久,奶奶便提議說:「明天要不要早起看日出呢?」


  大家興奮的討論後一致決議:難得到此遊玩,絕不能錯過阿里山最著名的日出美景,於是大家便提早睡覺,以便明天早起。


  隔天,天尚未亮奶奶就來敲我們的房門,卻沒想到一向無法早起的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出發了。天色漆黑,我們靠著手電筒微弱的光線,小心翼翼的走在沾滿露水的草地上,一路上,妹妹緊緊牽著奶奶,突然發現草叢中,有像星星一樣的小亮光,閃閃爍爍、一明一滅,真是美麗極了!原來這就是像提著燈籠的螢火蟲啊!我和妹妹邊追逐螢火蟲,邊聽著青蛙「嘓!嘓!嘓!」與蟋蟀「ㄉㄧㄥ  ㄌㄧㄥ  ㄌㄧㄥ!ㄉㄧㄥ  ㄌㄧㄥ  ㄌㄧㄥ!」的大合唱,不知不覺已到了觀景臺。我們到時,觀景臺上已聚集很多來看日出的同好。


  媽媽說:「身旁雲霧瀰漫,我們真像是從天上下凡的仙子呢!」


  「哇!」一陣驚呼,原來太陽已經悄悄的穿出厚厚的雲層,露出慵懶的笑容。天上連綿的雲朵,映襯著晨曦,姿態萬千,真不愧對它的盛名呢!


  幸好我們都上山看到日出了,真是不虛此行。連最愛睡覺的妹妹也覺得很開心,而且迫不及待的吵著爸爸規畫下次的行程呢!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