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挑戰

 

  有人說,人生像海洋,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靜,當大浪撞擊礁岩時,激起的是動人心魄的美麗浪花;也有人說,人生像山路,崎嶇難行的多,寬廣平坦的少,當山窮水盡疑無路時,勇敢的堅持下去,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開始。因此,人生中的挑戰是一種無可避免的試煉,通過這個試煉,我們的生命才能顯現出更絢麗的光彩。


  聽過天地一沙鷗的故事嗎?故事中的岳納珊,他不想當一隻只會覓食的海鷗,一心要飛得更快、更高、更遠。儘管他的翅膀不像獵鷹那樣短而有力,但是岳納珊依舊以他堅強的毅力,不斷苦練各種飛行的動作,克服了因為翅膀修長,所受阻力較大的難題。最後,他終於像一支射出的鋼弩,快速而有力的飛過遼闊的海面,成功的超越了獵鷹的飛行紀錄。


  讀過老人與海這本書嗎?當大魚扯動老人手中的魚竿時,這個興奮的訊息令老人雀躍。於是,他奮力和大魚搏鬥,在搏鬥中,老人鼓起了勇氣,發揮他不服輸的鬥志。最後,老人拖著大魚的骨頭回到港口,贏得這場艱鉅的挑戰。


  然而,不敢面對挑戰的人,他們只能瑟縮在自己營造的如意世界裡,當問題來臨時,往往只會逃避或怨尤,並用種種的藉口來閃躲。他們的意志力和勇氣,在安逸怠惰的生活中,幾乎已蕩然無存,只要遭遇到一點橫逆或挫折,便容易灰心喪志,一蹶不振。他們沒有迎向挑戰的力量,更失去了開發生命潛能的機會。


  俗話說:「沒有礁岩,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沒有巨風,顯不出水手的腕力。」挑戰不但能激發我們的勇氣,更可以開發我們的潛能,所以,想要使生命更有意義,唯有抬頭挺胸,勇敢的迎接任何挑戰。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