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會更好

 

    民國八十八年九月二十一日凌晨的那場地震讓一切全變了樣!學校除了餐廳沒有倒塌之外,其他的建築物都圍上了一條黃色的警示帶,鬆弛的黃色警示帶,隨著風的吹動而拍打出聲響,似乎是在傾訴著悲歌,在悼念些什麼。
 

  操場被抬出來的課桌椅占據了一半,另一半是災民搭好的帳篷。而我們上課的地方擠了三個班級,外加老師的辦公室和學校震後還算完好的東西。恢復上課的那天,老師忙著關心同學們的家裡狀況,像李全偉的家倒了,媽媽和弟弟受傷住院,他只好暫時借住親戚家;而我,在地震來時被玻璃劃傷了手臂,爸爸則因為房子倒塌,不幸的在這場意外中罹難。


  學校的簡易教室還沒建好,來幫忙的軍人和怪手天天在校園裡穿梭,他們要先拆掉倒塌的教室,再蓋簡易的教室。怪手的聲音整天在耳邊隆隆作響,並夾雜著沙塵漫天飛揚,扎得人眼睛都睜不開。因為通往山下的橋梁及道路都中斷了,食衣住行都成了問題,幸好社區裡的人個個都挽起衣袖,不分彼此:每戶人家的爸爸都投入重建的工作,幫忙校園的整頓,希望我們能早日恢復正常的學習;而媽媽們則輪流幫忙煮飯燒菜,讓大家都能填飽肚子。
 

  媽媽總是提醒著我,日子雖然辛苦,一定要忍耐共度難關,在想念爸爸的同時,更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身邊所有幫助我們的人,並要學習如何幫助別人。爸爸,請您放心,我會知足惜福,相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