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龜丹溫泉

 

  在秋意漸濃的一個假日,我們來到位於臺南市 楠西區的龜丹,隨著車子緩緩前進,美麗的景致映入眼簾,純樸與恬靜的氛圍,讓人有一種走進世外桃源的感覺。
 

  龜丹溪谷隱身於山谷河床之間,在群峰環繞下,附近的景觀自然、舒適,讓人很難想像它曾經是有名的古戰場。先人余清芳曾以龜丹及玉井間的山上作為制高點,帶領居民與日軍激烈對抗。日本軍隊選擇在溫泉小瀑布進行殊死戰,最後從龜丹溪強制攻擊得逞。後來人們就在龜丹建廟紀念余清芳,並在龜丹及玉井間的山上制高點立下紀念碑,成為歷史的見證。
 

  龜丹是個溫泉鄉,據說日治時期就曾是一處天然泡湯勝地,水溫約攝氏三十四度,屬弱鹼性碳酸泉,泉質清澈,沒有異味,泉水源源不絕,只是一直沒有被妥善開發,直到近年來政府單位才積極闢建龜丹溫泉體驗池,不僅揭開龜丹溫泉的神祕面紗,也為沉睡已久的龜丹溫泉區帶來另一股活力。
 

  在已開發的溫泉戶外池中,三五成群的遊客,或是家人郊遊渡假,或是好友相聚,只見他們沉浸在暖暖的溫泉水中,享受著難得的悠閒自在時光。泡累了,就在旁邊沏一壺茶,談天說地,分享見聞。抬起頭來,宜人的秀麗景致盡入眼簾,為都市中忙碌的人們洗滌身心靈。
 

  來自地底的溫泉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禮物,但是在八八風災中,暴漲的龜丹溪卻重創了龜丹地區的溫泉業,帶來某些警訊。面對自然界的給予,我們是否也應持有一分相對的尊重?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