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魚的海底樂園

 

  我是一隻長相可愛的「小丑魚」,居住在熱鬧活潑的海裡,我生長的環境就像一座美麗的博物館,到處充滿著幻想與驚奇。平時看似平靜,實際上,常常會出現一些怪客,為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


  燈籠魚不分日夜,出門總是打著燈籠,吸引一些好奇的魚兒前來探看,等到這些魚兒靠近,燈籠魚只要把嘴一張,就能輕鬆吃到食物了,原來那盞燈就是他們引誘食物的祕密武器。


  海馬的頭部長得像馬,他們最愛抬頭挺胸了,身體總是保持直挺挺的,很威風。母海馬會在公海馬腹部的育兒袋裡產卵,等小海馬長大了才讓他們出來玩。


  另外,在大海裡,有綠色海藻,也有紫色的海草,在紅色的珊瑚附近,還有隨海水波動的海葵。海葵看起來像是一朵美麗的花,也是我們小丑魚最喜歡的家,我們在珊瑚群中玩鬧嬉戲、躲避天敵,而珊瑚也靠搖擺的觸手,抓海中的浮游生物來吃呢!


  海底世界充滿著無數的小生命,互相依賴共生,穿梭其中,環顧四周,那種景觀之美絕不遜色於陸上任何一個美麗的風景區。喜歡大自然的人們啊!希望你們能抱著疼惜我們的心情,讓我和我的朋友們,能夠在零汙染、沒有人類打擾的生活環境下開開心心的成長,這樣子大家才能永遠保有這個美麗的海底樂園。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