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鄉村

 

    我的家在鄉下,我喜歡鄉村的生活,因為鄉下有濃厚的人情味、優美的景物和新鮮的空氣。
 

  每天清晨,只要一打開窗,就可看見可愛的花草正露出笑容迎接早起的我。我和爺爺常利用清晨到田埂散步,路邊的小草總是含著晶瑩剔透的露珠,露水雖然弄溼了我們的鞋襪,卻也給人清涼舒暢的感覺,空氣清新的早晨,讓我充滿了活力。
 

  黃昏時,夕陽的餘暉映在稻田裡,稻苗閃著橙黃的光芒,天邊偶爾飛過成行的歸鳥,歸鳥伴著彩霞,大地就像一幅如詩的畫。
 

  夜裡,天上繁星點點,鄉村沒有光害,星光似乎也特別閃亮。星光下,勞累了一天的農人三五成群的在院子裡泡茶聊天,小孩的嬉鬧聲與田裡此起彼落的蛙鳴聲交織成一片,人與自然之間的距離十分親近。
 

  鄉下的生活真令人難忘,長大後,如果必須離家讀書或工作,我一定會非常懷念家鄉的點點滴滴。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