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甘苦談

 

  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讀書可以拓展知識領域,使人進步;也能夠使人思想成熟,充實內涵。「外物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味,愈久愈深。」因此在科技發達的今日,人們須不斷的吸收新知,才能跟得上時代潮流。
 

  古人為了讀書焚膏繼晷、鑿壁引光,花費一番工夫;而現代人也有為升學而有「三更燈火五更雞」的熬夜苦讀經驗,真是辛苦。但其實這些辛苦的代價是甘美的,當金榜題名的那一刻,或在百般研究苦讀、領悟出深奧難題而欣喜若狂的那種心情,是無法以筆墨形容的。
 

  有人覺得,不讀書就少了一種樂趣,於是時時刻刻都與書為伍。的確,讀書其實是趣味盎然的,因為它可使自己搖身一變成為風度翩翩的紳士或談吐高雅的淑女,而且還能增廣見聞,所以我熱愛讀書。書,就像一位學富五車的好朋友,又不囉嗦,因此當我心情不好時,就會隨手拿起書來翻閱,看著看著,氣就消了。所以,有空時,不妨多看看書,領略其中的樂趣。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