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重要

 

    有一天,超市裡的蔬菜們吵吵鬧鬧,爭論誰是最營養、最受歡迎的食物。
  

    小辣椒說:「我雖然個子嬌小,但穿著漂亮的紅衣,家庭主婦喜歡用我來點綴菜餚,所以我是最受歡迎的。」
  苦瓜說:「我雖然身上長滿青春痘,但是很有內涵,想消暑退火,找我最合適,所以我最有營養價值。」
  番茄說:「我有紅通通的臉蛋,長得最可愛,鮮紅多汁,吃了我,包準養顏又美容。」
  大蒜說:「我雖然長得不起眼,但味道獨特,每道菜少了我,都將淡然無味,所以我最重要。」
  小白菜說:「我的纖維多,顏色鮮綠,價錢便宜,是最物美價廉的好食物。」

 

  媽媽提著菜藍走進超市,聽見蔬菜們吵鬧的聲音,她伸手摸一摸他們,笑著說:「你們都很營養美味,只要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誰也無法代替你們的地位,所以,我要把你們全部帶回家。」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