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就像一本一本的好書

 

林良
 

    交友是一件有益的事,每個人都應該盡量去認識新朋友,因為朋友能擴大自己的生活領域,使我們能夠更深刻認識這個世界。
 

    我曾經到吳村的家去住過一夜,農家生活給我很深的印象。我愛大自然景色,大半是因為在吳村家的那一天,看到山、小溪、橋、木船、竹林,深深受了感動的緣故。我在陳兆熊家,學會了修理鬧鐘。我在李文虎家,看到書法家寫毛筆字的莊嚴神情。在胡漢傑家,我看到雞蛋買賣是怎麼進行,後來也常常幫母親去買雞蛋。我和林湖,有一次遠遠的跟在他父親後面,看他如何執行警員的勤務。我也知道怎麼拍電影,因為有一個同學的父親是導演。


    交友的好處是說不盡的,最大的好處是增加我們的知識,使我們懂事。不過,認識新朋友有時候並不容易,這是因為一般人都容易害怕。如果你太心急,有時候反而會嚇壞了他,使他躲避你。所以你在認識朋友以前,一定要先讓他信任你,曉得你是誠懇的,沒有惡意的,隨時願意幫他忙的。慢慢的來,不必著急,我們有許多時間好好認識新的朋友。如果你遇到別人不理你,不要難過,那是因為你還沒有得到他的信任,他還有點怕你。最有趣的是,你認識的朋友越多,與人交友越容易。你知道嗎?這是因為你待人越來越真誠,別人越來越不怕你的緣故。


    朋友能增長你的知識,擴充你的生活經驗,所以朋友真像是一本一本的好書。你多認識朋友,就等於多讀好書。你多認識新朋友,等於你多看新書。在學校裡,你應該多認識幾位同學,多跟他們談話,多去了解他們。這會使你的生活格外豐富,格外有意義。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