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各地都會舉辦和環保相關的活動,提醒世人環境保護的重要,鼓勵大家實施綠色生活,而各國政府近年來也致力於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以減低人類為追求更便利的生活對地球造成的傷害。世界地球日原本只是一個單一國家的活動,它是如何演變為全球性的環境保護運動呢?


  其實在早期時,聯合國在每年的春分(國曆三月二十或二十一或二十二日)也舉行世界地球日的活動,倡導世界和平。而選擇在春分,是因為這一天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的晝夜時長都相等,陽光可以同時照耀在南極點和北極點上,這代表了世界的平等,同時也象徵著人類要拋開私心,消弭彼此的爭議和成見,和諧共存。


  西元一九六九年,美國的參議員蓋洛德˙尼爾森籌畫在次年的四月二十二日組織以反對越戰為主題的校園運動,但是哈佛大學學生丹尼斯˙海斯提出將運動定位在全美國、以環境保護為主題的本土運動。


  西元一九七○年四月二十二日當天,在美國各地共有超過兩千萬人參與了環境保護運動,這是美國第一屆地球日活動,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大規模群眾性環境保護運動。從此,每年四月二十二日組織環保活動成為一種慣例,而美國地球日的日期也從春分日改為四月二十二日,地球日的主題也轉而更加趨向於環境保護。


  這次運動催化了人類現代環境保護運動的發展,促進了已開發國家環境保護立法的進程,而丹尼斯˙海斯也被人們稱為地球日之父。


  由於環境保護運動在世界各地逐漸萌芽,到了一九九○年四月二十二日,全世界有來自一百四十多個國家、超過兩億人參與了地球日的活動。從此,世界地球日成為全球性的環境保護運動。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