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傳奇

 

    可樂是很多人的最愛。這小小一瓶飲料,看似微不足道,只不過是糖水混入二氧化碳,再加上神祕的配方,就能搖身一變,成為吸金的飲料,這到底是誰發明的呢?
 

  西元一八八六年,喬治亞州 亞特蘭大市的一位藥劑師約翰.潘博頓,原本想要發明一種飲料,專供營養過剩的人飲用。那天,潘博頓在後院裡,攪拌著一鍋沸騰的液體。不久,他發現自己竟然調配出一種能提神解勞、鎮靜神經並減緩頭痛症狀的飲料。
 

  腦筋靈活的他,趕緊將這鍋液體帶到藥房,指示他的助理魏納伯,倒入糖漿和水,並加入冰塊冷卻。兩人在嘗過之後,都認為味道好極了。只是在倒第二杯時,魏納伯卻陰錯陽差○1加了含有二氧化碳的水。這次,兩人對飲料的味道更是讚不絕口。他們決定不使用「頭痛藥」的名稱,改為一般解渴的飲料販賣,而這種新飲料含有古柯葉和可樂果成分,因此就命名為「可口可樂」。
 

    西元一九八六年,可口可樂平均每天才賣出九瓶。根據可口可樂公司的歷史紀錄,潘博頓在第一年僅賣出相當於二十加崙的飲料,賺了五十美元,卻花了七十三點九六美元做廣告。只是物換星移○2,誰也沒想到當初的頭痛藥水,如今已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
 

  令人津津樂道○3的是,可樂的十五種調製配方,有十四種早就人盡皆知,但是第十五種配方卻一直是個祕密,只以代號「7X」表示。可口可樂公司將此配方視為最高機密,只有少數幾個高級主管知道。甚至為了避免「7X」失傳,公司還下令不准這幾個主管搭同一班飛機或汽車呢!
 

【注釋】
○1陰錯陽差:比喻因各種偶然的因素湊在一起而造成誤會或錯誤。
○2物換星移:形容時序景物的變遷,世事的更替。
○3津津樂道:形容很有興味的談論。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