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琳

 

    「小時候我總是一副杞人憂天的樣子,但一跳上舞臺,我就會很有自信的。十一、二歲時,我可以說是小一號的妙麗。」這是哈利波特的作者——羅琳的訪談紀錄。
 

ˉˉ西元一九九○年,年輕的羅琳才二十四歲,找不到工作的她只能靠著微薄的失業救濟金養活自己和女兒潔西卡,棲身於愛丁堡一間沒有暖氣的小公寓裡。
 

ˉˉ有一天,羅琳坐在由曼徹斯特前往倫敦 王十字車站的火車上。由於火車誤點,在漫長的等待中,透過車窗,她彷彿看見一個黑髮的小巫師在對她微笑。哈利波特「咻的」闖進她的生命,她開始天馬行空的想像哈利波特的故事。
 

ˉˉ她常常獨自坐在咖啡館的角落,啜飲著咖啡,手拿黑筆,在一張張稿子上,盡情揮灑著想像力,編織出哈利波特的故事。剛開始時,咖啡館的人都認為她是個喜歡在紙上信筆塗鴉的怪人,不久就漸漸的習慣了她。
 

ˉˉ寫完哈利波特第一集,羅琳不知道要將書寄給誰。她跑到圖書館翻閱作家和藝術家年鑑,在眾多的名字中,看到一個充滿童趣的姓,於是就將一部分的稿子寄給克里斯多夫‧理特。出乎意料的,理特先生很快回了信,信上寫著期待能夠看到羅琳完整的作品。「這封信,我足足看了八遍以上。」羅琳充滿感恩的語氣回憶著。
 

ˉˉ結果,哈利波特一出版,便以驚人的魔力狂銷全球。哈利波特所掀起的風潮,被譽為「文學界的披頭四」狂熱,彷彿對全球讀者施了神奇魔咒。「九又四分之一月臺」、「霍格華茲魔法學校」、「佛地魔」……羅琳帶領無數讀者一起進入奇幻想像的魔法世界裡。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