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聖

 

    現任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的許志聖,出生於雲林 斗六鎮。在大學實習的機緣中認識了臺灣水稻研究前輩吳旭初,在他的啟發和帶領下,開始投入水稻研發。西元一九九三年成功完成「臺9號」米的命名,在一九九五年獲選十大傑出青年。
 

    許多人對育種研究工作退避三舍,因為其中的寂寞與枯燥非常人所能承受,而許志聖卻是甘之如飴,因為他能充分認識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才能樂在其中。
 

    稻米育種研究過程十分艱辛,一個新品種是否成功,需要六至八年才能定論。面對育種過程中的挫折,許志聖常常用愛迪生不怕失敗的積極心態來勉勵自己,他進一步分析自己失去什麼、獲得什麼,因此看待事物的角度較為寬闊;他靠著這個方式,保持內心的平衡與寧靜。
 

    許志聖認為每個人應該想辦法打敗自己過去的成就,這種心態讓他保有持續研發的動力,而且不怕別人學走。他也提醒自己,研發出來的新品種要讓農民喜歡種植,市場消費者愛吃,才是好的品種。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