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

 

    達文西在義大利 佛羅倫斯附近的文西城出生與長大。他是一位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多項領域博學者,同時是建築師、解剖學者、藝術家、工程師、數學家和發明家。他無窮的好奇心與創意使得他成為文藝復興時期典型的藝術家,而且也是歷史上著名的畫家之一,他與米開朗基羅和拉斐爾並稱「文藝復興三傑」。


  達文西以其畫作寫實性及具影響力聞名,前者如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以寫實著稱,後者像維特魯威人對後世影響深遠。


  他具有超越當代的廣泛構思,著名的概念性發明有直升機、坦克車、計算機、板塊構造論基本原理等許多構想,但在他的一生中,這麼多的設計只有少數能建造出來或具體可行。他的作品中只有極少數畫作流傳下來,散布在各地收藏家手中的作品,包括了繪畫、科學示意圖、筆記手稿等。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