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芭比的男孩吳季剛

 

    西元二○○九年一月二十日,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就職。那一天,年僅二十六歲的臺灣設計師吳季剛也隨之揚名時尚界,因為在就職晚宴中,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穿著吳季剛設計的禮服亮相。吳季剛得知此事,立刻打電話給他的母親—— 陳美雲女士。因為他知道當初若沒有母親的堅持與包容,也就不會有今天的他。


ˉˉ吳季剛出生於臺灣,從小喜歡玩芭比娃娃,家裡蒐集數百個芭比娃娃。吳季剛的母親剛始看到他這麼喜歡芭比娃娃,十分震驚,還特地為了這件事去請教醫生,所得到的答案都是他一切正常。吳季剛喜歡幫芭比娃娃設計衣服,他細心的一針一線為娃娃們縫製新衣。另外,吳季剛也喜歡到國父紀念館看郭小莊的「雅音小集」,他並不是鍾情於京劇,而是喜歡觀察旦角○1的髮飾與服裝。每逢假日,吳季剛都吵著要去婚紗禮服店逛逛,他經常在婚紗禮服店裡留連忘返,似乎已經和服裝設計結下了不解之緣。


ˉˉ吳季剛九歲時,媽媽帶著他移民加拿大 溫哥華,拜師學習服裝設計和縫紉技術。後來,他隨著全家搬到日本 東京念國中,同時在那裡學習雕塑。西元二○○一年,吳季剛前往紐約,在帕森設計學院接受完整的服裝設計培訓。吳季剛的第一份工作是為玩偶設計衣服,正好和他小時候的興趣相合。


ˉˉ現今,他所設計的服裝甜美高雅,華麗浪漫,引領潮流,深獲大眾的喜愛。吳季剛這位愛玩芭比的男孩,成為榮登世界舞臺的服裝設計師。他相信只要堅持理想,不畏懼別人異樣○2的眼光,每個人都會有成功的一天。


【注釋】
○1旦角:傳統戲劇中扮演婦人的角色。
○2異樣:不一樣、不平常。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