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

 

    我們耳熟能詳的諾貝爾獎的創始人,就是出生於瑞典的阿佛列˙諾貝爾。
 

    他父親曾在俄國的彼得斯堡製造機器和武器,以維持生活,也曾製造水雷供給俄國政府使用,阿佛列和哥哥們長大後也幫忙爸爸做事。
 

    阿佛列27歲時,用「硝化甘油」做材料,開始研究炸藥的製造。


    他們父子一起創立一所炸藥製造公司,1867年,完成了能夠安全處理的新型炸藥。阿佛列除了繼續對自己的發明加以改良外,也將這一種事業擴展至世界各地。
 

    他發明炸藥是為了對土木工程有所貢獻,卻也因此成為戰爭的工具,這種結果令他感到心。因為這種心情的影響,在他去逝前的遺囑中,捐獻全部財產給瑞典政府作為基金,並把利息頒發給:對人類幸福有重大貢獻的人。

 

    讀後啟示:諾貝爾將自己畢生的積蓄全部貢獻出來,鼓勵更多對世界有巨大貢獻的人,這種無私精神真的是很難得,值得效法。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