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

 

    華盛頓出生於美國維吉尼亞州,他領導美軍反抗英國統治,而使美國獨立成功,被稱為美國國父。
 

    在華盛頓小的時候,有一天,父親回家發現櫻桃樹被砍斷,憤怒的問誰做的。華盛頓害怕的鼓起勇氣承認,父親吃驚的問原因,華盛頓回答他看見一把全新的斧頭,想試試他的鋒利,沒想到一下就把樹砍斷了。
 

    父親不但怒氣消失,還把斧頭送給他說:「你是個誠實的孩子,將來一定會有出息。」
 

    1754年,他率領部隊和法軍作戰,雖然失利但名聲已遠播;1774年英美戰爭爆發,華盛頓被任命為總司令指揮作戰,將英軍趕出波士頓,在1776年發表獨立宣言,正式以「美利堅合眾國」宣布獨立。
 

    1781年英軍投降,2年後才正式宣布美國獨立;華盛頓並成為第一屆總統。

 

    讀後啟示:做錯事一定要勇於認錯,誠實才是最好的方法,並要勇於改正,真誠能使人心安理得,萬事如意。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