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波羅

馬可波羅小時候,常聽他的父親和叔叔講述到東方經商的故事,讓他對東方的世界產生了好奇與嚮往。當他十七歲時,父親和叔叔便帶著馬可波羅和十幾位同伴一起向東方出發了。
  往東方的旅途漫長,他們在途中遇到了強盜,幸好馬可波羅父子和叔叔一起逃了出來。他們靠著自己的力量橫越了荒涼可怕的伊朗沙漠,經過陡峭寒冷的帕米爾高原,一路上跋山涉水,歷經四年的時間終於來到了中國新疆。
  一到這裡,馬可波羅便對新疆繁榮的景象大開眼界:熱鬧的市集、琳瑯滿目的珠寶、手藝品,各種商品應有盡有。穿過新疆,他們繼續向東前進,穿過塔克拉瑪干沙漠來到古城敦煌,讚嘆著偉大的佛像雕刻和壁畫。之後,目睹了雄偉的萬里長城,穿過河西走廊,終於到達了元朝都城見到了皇帝。
  馬可波羅的父親和叔叔向皇帝呈上羅馬教皇的信件和禮物,皇帝非常開心,特意請他們進宮講述沿途的見聞。馬可波羅認真的學習,很快就學會了元朝的語言和生活禮儀,加上他口才很好、反應迅速,因而深得皇帝的信任,在中國當官任職長達十七年。
  後來,馬可波羅父子倆離開中國回到義大利,當時爆發了戰爭,馬可波羅受傷被俘虜,在監獄中,他請同在獄中的作家用法語記錄了他二十多年在東方的經歷和見聞,寫成了著名的馬可波羅遊記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