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

 

    1770年12月,貝多芬出生在德國昂波。 貝多芬具有音樂的天份,他跟著老師學琴與作曲,16歲時,到「音樂之都」維也納會見非常有名的音樂家莫札特,並曾在他面前彈奏鋼琴,連莫札特也稱讚他;由於他努力學習,逐漸受到人們重視。


    30歲時,他發現自己的聽覺不好,是音樂家之恥,最後完全沒有治癒希望時,還曾考慮過自殺。但他想到為了藝術,非創造更好的音樂不可,就開始專心作曲,作品變的非常有力。


    晚年的他幾乎聽不到任何聲音,但仍努力創作,他的作品逐漸有深入的思想和宗教的氣氛。他認為正確的事會著手努力進行,因此創作出來的音樂,誰都愛聽:他也成為海頓、莫札特時代,古典音樂的完成者。

 

讀後啟示:意志堅強的貝多芬克服了聽覺障礙,化悲憤為力量成為家喻戶曉的音樂家,這總絕不妥協的精神很值得學習。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