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布

 

    哥倫布於1435出生於義大利,他讀過馬可˙波羅(東方見聞錄),從小就非常嚮往大海,14歲開始跟著柯倫保船長出外航海,直達35歲時,學到實際航海知識,他研判只要順著大西洋,終究可以到達印度。


        此時他十分嚮往印度和中國,並對地圓說的理論深信不疑。為了航海,他在1470年,他來里斯本向葡萄牙請求資助,以實現向西航行一周到達東方的計畫,卻都遭到拒絕。因為當時的人還未接受地圓說的理論,只認為哥倫布的說法是無稽之談。哥倫布積極遊說了很久,等待機會去實踐理想。
 

    直到1492年8月,他得到西班牙女王的援助, 帶著給印度君主和中國皇帝的信, 率領三艘帆船,從巴羅斯島出發,航向大西洋的另一端,探索亞洲新航線。

    在途中,發生過船隻損害的意外,而漫長的路途加上茫茫大海,船員們甚至失去對哥倫布的信心,直到10月12日,經過七十天的航行,終於發現島嶼。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其實是中美洲巴哈馬群島的聖薩爾巴特島 ,可惜當時,是尚未知道太平洋存在的時代,哥倫布至一五零○六年去世前,都認為他到達的地方就是夢寐以求的印度。


    3個月後,哥倫布從當地帶了黃金和土人一起回到西班牙,證明新大陸的發現,受到熱烈的歡呼。

  後來,有一個叫做亞美利哥的義大利學者,經過更多的研究與考察,證明了哥倫布所抵達的陸地並不是東方的印度,而是一塊歐洲人所不知道的陸地。所以,雖然是由哥倫布發現新航路到達這塊陸地,但這塊陸地卻由考察它存在的亞美利哥命名,稱為亞美利加洲,也就是現在的美洲。


  哥倫布的遠航是大航海時代的開端。從那以後,西方開始走出歐洲不斷的向海洋探險,以強大的勢力崛起於世界,並在之後的幾個世紀裡,爭奪著海上霸主。

    讀後啟示:成功是靠經驗與知識不斷的累積,再加上無比的一力去完成,大成功絕不一蹴而成,必須一步步的進步。
 

看完文章後點店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