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瑾

 

    秋瑾出生於中國清代,父親是位政府官員,她小時候隨著家人在各地旅行,見過了婦女們各種生活;當時社會觀念中,女子不能受教育,只能依順丈夫,婦女和男人的地位永遠不平等。


    秋瑾在18歲時加入北京反對清朝統治的陣營,29歲時,離開中國到日本唸書,決定一生為中國婦女全力奮鬥。她也寫作詩歌傳播理念,又學會騎馬、劍術等,證明女子也能做想做的事。


    1906年,秋瑾回到中國,繼續加入革命行列;她在任教的學校中鼓勵學生獨立自主,協助團體籌畫推翻滿清革命,同時她為婦女創辦一份報紙,並組織婦女軍。


    秋瑾雖然最後被捕而處死,但4年後的反抗軍起義革命,婦女永遠有功於推翻滿清統治,革命軍也舉行了一個特別會議紀念秋瑾的貢獻。


    讀後啟示:不管男生或女生,在這個社會中都扮演一樣重要的角色,千萬不可用不平等的眼光去看待及對待任何人!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