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丁格爾

 

    南丁格爾出生在義大利的佛羅倫斯,她父親是英國的富人,因當時在那裡旅行,就取名他為佛羅倫斯˙南丁格爾。


    她從小逐漸產生如何完成「神的使命」而奉獻一生的想法,使他立志當一個護士;他開始利用機會參觀醫院的設施,冰在德國學習看護的技巧,而且繼續研究醫院的組織以及看護的方法。


    1854年,克里米亞戰爭爆發,南丁格爾志願到戰地服務,並帶領38名護士到土耳其去;他和善的服務態度,在幾個月內,使住院的傷患死亡人數漸漸減少。


    回到故鄉英國的他,不但協助陸軍醫生作行政改革,並且忙著寫長達800頁的報告。另外又匯集英國國民感謝他的捐款,在倫敦設立護士學校,奠定了現代護士的教育基礎。

    讀後啟示:被稱為的白衣天使的南丁格爾有著無比的愛心與勇氣,在戰爭前線給予力量幫助傷患,這是一般人不容易做到的。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