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

 

    亞伯拉罕˙林肯是美國第十六總統,很受美國國民尊敬,而且被稱作「老老實實的亞伯」。


    他生長在困苦的環境中,靠自己研修法律方面的書,27歲時取得律師資格,又當選了州參議員,得到人民的信心,之後選上眾議員參議員。


    當時美國因黑人奴隸問題形成南北對立,林肯加入了反奴隸共和黨;1860年被提名總統候選人,打敗了民族黨當選總統。


    隔年,美國國內因奴隸問題爆發有名的「南北戰爭」,林肯始終厭惡不仁道的奴隸制度,1863年時公開宣言,解救奴隸、讓黑人自由,南方陣營終於投降。


    1865年,他又再度當選總統,只可惜在南部訪視時不幸遭暗殺,這位主張人權自由的偉人,在歷史中留下永久光榮的一頁。

 

    讀後啟示:有自由是無價的,人一但失去了自由,夢想也會跟著破碎,常常保有愛的精神,人與人就能和平相處,互助互信。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