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芯菱

 

    沈芯菱十四歲時,看到鄉間的柳丁園,一棵棵的柳丁樹,掛滿了黃綠的、金黃的、結實飽滿的柳丁。可是,這美麗的豐收情景,卻讓農民的心頭淌血。產量一下子暴增,柳丁售出的價格就變得一文不值。農民在路邊擺攤,無奈的喊著:「一粒一元」其實每賣出一袋,都是一次虧本的生意。


ˉˉ她不了解為什麼這麼好吃的水果,價格卻是這麼低廉。農民血本無歸,家庭經濟將會陷入困境。「只要每個人多吃一點就好!」抱著這樣單純的想法,她拍攝了自家果園的果實,拍攝了那「一粒一元」的招牌,拍攝整園金黃熟果的景致,她想告訴人們:這些都是農民辛苦種植的成果,不應該任由它們腐爛!


ˉˉ她把這些照片,放在自己架設的網路上,還向報紙投書,告訴世人果農們正面臨這樣殘酷的事實。這些照片果然讓網友們感到震撼,許多人紛紛到果園直接採購,更有人把「國產柳丁」當成伴手禮分送親朋好友。來到果園購買柳丁的人越來越多,農民臉上的笑容也重新綻放。


ˉˉ這是沈芯菱第一次為他人服務,讓農民的辛苦收成能透過網路行銷,增加更多的收入。從此,她便以助人為終身志業,展開一連串的公益活動,造福更多弱勢族群。如果說電腦網站開啟了人類的無限可能,沈芯菱則是開啟了弱勢族群的無限幸福。她以自己的堅持與理想,為大家帶來意想不到的迴響。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