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

 

    安妮是一位住在荷蘭的猶太女孩,卻因為野心勃勃的德國 希特勒要把猶太人消滅的殘忍政策,安妮只得和父母、姐姐,以及幾位朋友,長時間躲在一個祕密的樓房裡,食物就靠樓下的荷蘭籍朋友代為接濟與運送。由於樓房的樓下是公司的辦公室,他們白天必須噤若寒蟬。到了晚上,只能小聲交談,連感冒、咳嗽也得想辦法忍住,更別說走出來透透氣,晒晒太陽了。


ˉˉ安妮把她的心聲寫在日記裡,裡面記錄著她對於周遭人、事、物,還有自己的觀感、想法和感受。由於她正進入青春期,她也把生理的變化、心理的困擾忠實的寫出來。從文中可以看出,安妮是一個坦率、純真的女孩,她在小小的空間裡也會安排自己的生活。雖然時局很糟,她仍然會把握時間讀書、學習。然而,當遭受轟炸,或擔心被發現而恐懼時,她只能躲進父親的被窩裡哭泣。


ˉˉ由於空間狹小,物資缺乏,八個人天天在一起,難免發生衝突。安妮對人性也有寫實而生動的刻畫,如果能夠平安活下來,她有可能是一位閃亮的文壇新星。兩年後,他們被人發現、告密,被德軍逮捕送進集中營,分別遭到虐待和迫害。半年後,安妮因感染傷寒,孤單的去世了。


ˉˉ他們八人中只有父親倖存,後來根據日記中安妮生前的意願,將安妮的日記出版,他們所曾經藏匿的樓房也因此成為博物館。人們在閱讀與參觀時,常會受到感動與啟發,愈發體認到戰爭的無情,也更加珍惜世界的和平。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