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義工孫越

 

    「夜深了,別再讓家人擔心,趕快回家吧!」白髮蒼蒼、笑容可掬的孫越,以低沉親切的聲音,真誠的呼籲深夜還未返家的人。


  孫越是傑出的演藝工作者,不論是參加舞臺劇表演、主持節目或是電視、電影演出,受到大家的肯定。在巔峰時期,一年要拍六部戲,別人看他意氣風發,卻沒人知道他內心的痛苦,自認跟機器沒有兩樣。他在內心一直問自己:「這就是我要的人生嗎?這就是我要的自己嗎?」


  一九八一年,孫越參加宇宙光基金會發起的「送炭到泰北」、「送炭到蘭嶼」……活動,跟著醫生、護士深入落後地區服務。這是孫越第一次參加公益活動,他深受感動,體會到在關愛自己的同時,也應該愛別人--他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


  一九八九年他正式結束四十年演藝生涯,全力投入公益事業。從此,社會大眾看到的,是捲起袖子快樂捐血的孫越;是在電視上呼籲流連街頭的青少年早點回家的孫越;是到處提倡戒菸的孫越;是鼓勵大家立下器官捐贈同意書的孫越;是倡導安寧照顧的孫越;是以行動響應世界展望會發起「飢餓三十」的孫越;是為聯合勸募協會募款的孫越;是在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從事社會關懷的孫越。他全心全意投入社會公益事業,董氏基金會的終身義工||孫越,似乎已成為社會公益的代名詞。


  「孫叔叔的部落格」上寫著這麼一段話:「只見公益,不見孫越--義工的基本精神是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並發自內心的意願。」所以,小學生也可以做公益,像是撿拾垃圾、做好垃圾分類、捐出發票、救助弱勢團體……只要是幫助人、對人有幫助的事,都是做公益。


  雖然孫越已經八十多歲了,可是為了公益事業,依然四處奔波。讓我們向這位永遠的義工孫越致敬,並且學習他這種為大愛而奉獻的精神。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